TRHP only.
波特神教左护法。专注Dark!Harry一百年。

[TRHP]Roommate 室友

哈利生日贺文!

点梗者: @葛洛丽亚 

活动组织: @伏哈only群活动专用 



Roommate 室友

简介:相处不到一个月,哈利不得不承认,他的确被这位室友身上的多样性吓着了。我是说,谁能想到那迷人的面容下,能同时潜藏着一个优雅的贵族、一个懒洋洋的宅男、一个控制欲极强的国王和一个残忍危险的连环杀手?

TAG:AU,幽默,oneshot,OOC有。

A/N:赶着DDL写完了,明天还有事先睡了,之后再修改😂




血和死亡。


当哈利在早晨醒来时,它们是如此刺眼地摆在他面前。


确切地说,是距离他不到一公尺的地方。因此即便不拿起眼镜,他也能清晰地看到双人床另一侧所染上的颜色。在那滩深红的中心,很醒目地,一具死尸像被抛弃的旧玩具一样瘫软着。它四肢扭曲,脑袋以一种诡异地角度耷拉着,以至于不可能被误认为睡着了。一股红得发黑的液体从尸体的腹部汩汩流出——要是哈利愿意看得再仔细一点,他还能找到一些暴露在外的脏器。


“看在梅林的份上……!”哈利猛地从床上跳起,差点被床单绊住了脚。“汤姆!汤姆!你他妈又干了什么!”


在哈利的高声大叫下,始作俑者终于慢条斯理地走进房间。他以一种优雅的姿势舒展身体,几步就占据了房间的最高点。哈利知道,每次对方在自知理亏时总是会从高处俯视他,以达到物理上的压制。


“下来。”哈利冷漠道。“你这一招已经没用了。”


他的同居者面无表情,目视远方。


“别逼我去拿魔杖。”哈利恶狠狠地说。


魔杖这一词显然勾起了对方不快的回忆。他居高临下看了哈利一眼,极不情愿地团起身子,从衣柜顶端一跃而下,灵巧地在双人床中央着陆。他经过松鼠尸体时弯腰嗅了嗅,然后走到床头柜上坐下,将尾巴沿着身体绕了一圈,差点把哈利的眼镜扫到地上去。


哈利敢肯定他是故意的。


他一把将眼镜从坠落的边缘拯救回来,开始思考是不是他的教育方式有问题。毕竟,你要如何教导一只猫不去捕猎?


“汤姆,我是不是已经告诉过你不能把它们带回家?”


哈利望向床头柜上的猫,后者正慢悠悠给自己梳毛,装作对他说的话一窍不通。哈利翻了个白眼。这个狡猾的家伙,他想,如果动物里也有霍格沃兹,那么这只猫绝对是个斯莱特林。


他与这位新室友在几周前相遇——鬼知道他是中了什么邪要从路边把他带回来,也许是因为他厌恶了一个人在家,这猫又恰好迎合了他某方面的喜好——汤姆是一只烟色的挪威森林猫,从背上的银灰色虎斑条纹能看出他的血统并非纯正,但他也拥有十分典型的厚重被毛和迷人的面部轮廓。至于他那几近人类的机警与独立性,则是哈利从未在任何一只动物身上看到过的,即使是他寿终正寝的好伙伴海德薇。因此,哈利很难将汤姆视为一只宠物,他更像是……一位同居者。


看着床上一片狼藉,哈利呻吟一声,挥舞魔杖将松鼠尸体与血迹清除。那猫显然对猎物突然消失感到不满。他从床头柜跳到床上,在松鼠原本待过的地方嗅来嗅去,又用爪子扒拉了一会床单,谴责地看着哈利,好像在等一个解释。


“你看着我也没用。”哈利冷冷地说,一边从起居服的领子里探出脑袋,乱糟糟的头发朝四面八方支棱着。“噢!别告诉我你觉得这是我的错!”哈利盯着他,后者不愉快的神情都写在脸上了。“我警告过你会发生什么。”


他戴好眼镜,走向厨房。汤姆又在原地嗅了嗅,终于确信松鼠彻底不见了,才闷闷不乐地跳下双人床,跟在哈利身后。巫师切了两块面包扔进烤箱,在等待的过程中给自己泡了杯咖啡。挪威森林猫则在起居室与厨房里巡视着,用身体在经过的各个拐角蹭来蹭去。哈利从赫敏那里学习到,这是猫咪们标记领地的行为。汤姆在屋子里转了一圈,对于“没有任何不长眼的东西闯入他的领地”感到非常满意。他竖着毛茸茸的大尾巴,慢悠悠地回到厨房,在经过哈利时稍稍放缓脚步,用脸颊在他裤腿上蹭了一圈。


“这就是你认错的方法?”哈利扬眉,手里端着咖啡。“把我也标记在领地内,你是这个意思吗?”


猫咪不置可否。他收紧肌肉做了个预备动作,猛地弹跳到了厨房岛台上,威严地蹲坐在那上面。他用一双黄澄澄的竖瞳望向烤炉上方的壁橱,又看了看哈利,眼中的命令十分明确。


哈利认命地叹气。“好好好,My lord,请稍等片刻。”他觉得赫敏教给他的训猫方法纯属扯淡。不论他怎么做,汤姆都只会我行我素。


哈利打开壁橱,架子上摆着许许多多不同的罐头,上面无一例外都绘着猫咪的头像,原本被安置在同一层的厨房用具全被挤到了角落里。他随手拿起一个,回头挑眉示意。


猫咪的尾巴在岛台上不耐烦地拍了拍。


“那这个?”哈利指向另一个罐头。


尾巴再度拍了拍。


“行吧,这个如何?”


这回尾巴不再有动作,汤姆将它盘在身侧,开始舔爪子。


“你真难伺候,你知道吗?”哈利自言自语地抱怨道,一边将罐头从柜子里拿出来。汤姆优雅地坐在一边,一点儿也不着急,只是在罐头打开的一瞬有些蠢蠢欲动。


“梅林啊,我还以为我摆脱给人做饭的日子了呢。”


猫在进食之前鄙夷地瞥了他一眼,几乎在说“从什么时候起开罐头等于给人做饭?”哈利噎住了一秒。因为大概他也没预料到,为什么自己的想象里,这猫的嗓音会惊人地耳熟。


真是棒极了,现在他连一只猫都说不过了。哈利腹诽,一边从窗台上收取信件:除了《预言家日报》外只有两封账单。


真不知要是以前的同学看到他会怎么想:单身一人,蜗居在家,过去三天里的社交对象是一只猫。哈利觉得自己离非自愿独身者只差那么一点儿了。他也许真该去见见朋友,证明他的社交能力没有退化至婴儿的地步。


他再度将信件翻来覆去,确保自己没有遗漏什么。




“那么,呃、你的猫怎么样了?”罗恩·韦斯莱说,一边往自己的盘子里添沙拉,好像很不愿意提到这个话题。


周六晚上,哈利前去拜访他的老朋友们。罗恩子承父业,在魔法部里谋得了一个好差事——除了韦斯莱双胞胎外,韦斯莱家的所有人都或多或少在部里工作过,以一家之力让魔法部里的红发人数提升了好几个百分点。赫敏·格兰杰则是在竞选威森加摩的席位,以期为麻瓜种们谋取更多利益。


“糟透了,他前些天刚把一只死松鼠弄到了床上。”哈利说。“我教过他不要这么做,但一点儿用也没有。”


罗恩奇怪地看着他。“别告诉我你企图和它对话来着。”


哈利不自在地挪动了一下。“我还能怎么做?我已经厌倦一大早就清理房间了。先是地毯,沙发,现在又是床上。他得学学怎么不把脏东西带回家。”


“你知道吗,哈利,有时候你真傻得可爱。”赫敏将土豆泥从厨房端出来,在他们身边落座。“对他来说这可不是脏东西。”


“我知道,我知道,”哈利不耐烦地说。“你已经告诉过我捕猎是猫咪的天性,但这实在太过分了。”


“你上周问我时可没提到他将猎物带回家。”赫敏笑了。“他是在给你带礼物。他喜欢你,哈利。”


哈利不得不承认他被这个解释触动了,但这不能阻止他朝赫敏丢去一个怀疑的眼神。


“我怎么从没见过克鲁克山这么做?他也非常喜欢你啊。”


“你不能指望他们都是同一个性格。”赫敏说。“就像人一样,猫咪做事总是有自己的逻辑。”


哈利皱起眉。“那为什么汤姆会这么做?”


罗恩与赫敏对视了一眼。


“认真的?哥们?”罗恩没忍住开了口。“你就非选那个名字不可?”


哈利一脸坦然。“在我看来‘汤姆’是个非常普通又常见的名字。”


罗恩翻了个白眼。“那可不。”


“猫咪频繁带猎物回家,”赫敏打断了罗恩。“是因为它们觉得自己是一家之主,有必要担起养家的责任。”赫敏看了看他。“你是不是很久没出过门了?”


“现在是暑假,我没有必要去霍格沃兹上班。”哈利辩解道,恼火地看了一眼正在偷笑的罗恩,后者立即装作在咳嗽。“再说了,汤姆怎么会知道这些。”


“我敢肯定这世上鲜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罗恩小声咕哝,赫敏瞪了他一眼。哈利假装没有听到。


与朋友们的交谈并非毫无收获,不过他回家还是只能和猫咪大眼瞪小眼。窗台上除了广告单外并没有别的信件。





“认真的?”哈利瞪着眼睛。“我买了个昂贵的猫爬架,而你只想蹲在那个破纸箱子里?”


猫懒懒地瞥了他一眼,继续坐在足足有他三倍大的厚纸箱里,不打算挪动半分。在他右方不远处,是哈利花了半个小时架起来的猫咪城堡:两米高,有五个小小的房间,中间由平衡木连起来,下方附带一个自动摇摆的秋千。任何人第一眼看过去就知道它价格不菲。


仅凭防御术教授的薪水,哈利自然没法付得起这个猫爬架。换做是平时,他必然会考虑再三才下决定——他还不想让远在戈德里克山谷的父母操心他的伙食费——但汤姆是一只特殊的猫,特殊到哈利能心安理得地从他与某人的共同财产中、拿出一小份花在这巨大无比的猫城堡上。


“你要知道,这是你自己要求的。”哈利没好气地挥动魔杖收拾一地包装纸。“是谁在广告单上留爪子印的?是谁在我问起的时候同意买这个的?”


汤姆打了个哈欠,把爪子揣在身下,闭起眼打瞌睡。


“啊,现在你又像一只猫了,总是这样,每次我要认真和你谈话的时候你就假装听不到,棒极了,继续吧,假装你没听到,反正你从来不认真听我的事情,你根本不在乎我怎么想——”


一声轻笑声在玄关处响起,打断了哈利的唠叨。他转头看去,发觉他的教父在门口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不知道站了多久。


“我还以为我已经习惯和怨妇相处了呢。”西里斯·布莱克——或者像无数个哈利曾以为会是教母的女人所说的“英俊的混账玩意儿(handsome son of a bitch)”——在对他微笑,身着一套深灰色的巫师长袍。“我见到门开着就进来了。”


“西里斯!”哈利惊喜道,放下手里的活计。“你怎么来了?”


“莉莉让我给你捎点吃的,来看看你。”西里斯举起手里的纸袋子,绕过一地垃圾将它放在桌上。“顺带再去看看我妈妈。”他故意说得漫不经心。


哈利忍不住笑了。“你要留在我这吃晚餐吗?”


西里斯摇了摇头。“不了,我待会儿就走,再说,我不想见到那个装模作样的小鬼。”


“呃,”哈利有些窘迫。“你不会见到他的。”


教父挑眉看他。“我以为你刚刚在和他说话呢。”


“我在和汤……我在和我的猫说话。”哈利在教父疑问的眼神下感到脸发烫。他快速穿过房间,从角落巨大的纸箱子里拎起挪威森林猫。后者突如其来地被带离地面,大声喵了一声,略带惊恐地瞪着一切。“就是他。”


西里斯怀疑地略略后仰。“哈。”


哈利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猫开始在他手里乱动。他松手,汤姆轻巧地在地上着陆,不耐烦地甩了甩尾巴。他在对哈利表达不满与审视陌生人之间有些犹豫不决,最终选择了后者。挪威森林猫谨慎地靠近西里斯,仔细观察他。


西里斯却觉得有趣。“我不知道你开始养猫了。”他低头去看那猫,汤姆显然对直接的注视感到警惕,他放慢了脚步,怀疑地与西里斯对视。


“刚刚养了不到一个月。”哈利回答,注意到汤姆的耳朵服帖了起来。“哦你小心点,他好像不太喜欢你。”


“真是奇怪,我向来能和动物搞好关系。”西里斯好奇地说。“他叫什么名字?”


哈利朝汤姆移动的脚步顿了顿。“呃,嗯……”他想伸手抚摸猫咪,挪威森林却如一团会移动的水一般从他手掌下滑开了。“汤姆。”


西里斯睁大了眼,哈利觉得脸上瞬间着了火。“你管他叫汤姆?”


“嗯。”哈利从喉咙里回答一声,强行抓住猫咪,神经质地试图安抚他,只是想找点事做不用对上西里斯的视线。汤姆恼火地甩着尾巴,明显不想待在哈利手指底下。


“你管他叫汤姆?”西里斯又重复了一遍。


哈利忍不住了。“嘿!听着,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名字!这名字在英国男婴起名榜上能排到前五!”


他很快后悔与教父对视,因为西里斯已经在崩溃大笑的边缘。“这就是你能想到的第一个名字?”


“我不觉得这有任何问题。”


“梅林啊,”西里斯双手合掌祈祷。“请你告诉我那个小混蛋不知道这件事。”


“他为什么会知道?我已经一个月没见到他了,我才不想管他……啊!”哈利吃痛,挪威森林猫终于在他的毫无诚意的抚摸下丧失兴致,朝他的手腕警告性地咬了一口。哈利只得放开他,因为等待他的下一次攻击绝不会止步于一道咬痕,他至今记得汤姆在他额头上留下的伤疤。


“恶我才不要听你们情侣吵架的细节。”西里斯做了个鬼脸。“你听起来像个结婚二十年的妻子。”


“下次我见到妈妈时,我会告诉她你这么说她。”哈利一边揉着手腕一边说。


“Joke's on you,倒霉的会是你爸爸,不是我。”


“是啊,然后妈妈就会限制爸爸和你去喝酒的时间。”


西里斯的脸垮了下来。“好吧好吧,我不该那么说。”他又看了看那猫。“你接下来怎么办,噢噢,等下次你见到他,你可以说‘汤姆,这位是汤姆。汤姆,这位是汤姆。’”


“那不好笑,西里斯。”哈利摇摇头,不明白自己的教父是怎么在帅气迷人的成熟男人与爱讲老爸笑话的中年人之间互相切换的。


晚些时候他送走了西里斯,再度查询了一下收信台,仍然没有见到任何邮件。哈利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些担心,他漫不经心摸着瘫软在膝上的猫咪,把这些天收到的所有信件都看了一遍,却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哈利看着它们发愁,不经意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汤姆用脑袋拱他的手心,示意他继续摸。


“你觉得他会上哪儿去?”哈利问他,一边挠着猫咪的下巴。“嗯?你觉得他还能去哪儿?”


猫咪发出一串舒服的咕噜声,柔软的耳朵在哈利指尖抖动。


“道歉那么难吗?我甚至都不那么生气了。”哈利自言自语。“他完完全全可以和我谈谈。”


挪威森林睁开眼看了看他,哈利摸了摸对方毛绒绒的小脑袋,在后脑勺亲吻了一下。“好了,让我明天看看有没有信。”





哈利在刺眼的阳光中醒来。他勉强睁开眼睛,正想将窗帘拉上,却发现原本蜷在枕头上的汤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高瘦英俊的青年巫师。他站在床边,双手抱臂,一副高人一等的样子。他傲慢的神情很难让哈利不去联想那只挪威森林猫。


“你好啊。”哈利打了个呵欠,淡然地从床上坐起来。“有何贵干?”


青年巫师皱了皱眉,但还是开了口,声音里带着一种不情愿。


“塞德里克·迪戈里回到了他的岗位上,并且获得了一次加薪。”


哈利面不改色,等着他继续往下说。


“我最近与斯拉格霍恩谈得不错,他送了我两张下周魁地奇球赛的门票。”


哈利挑了挑眉。


“而这儿就在魔法部附近。你知道,每天早上用飞路粉不是我的作风。”


哈利被这全然斯莱特林的说话方式逗笑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决定搬回来。”汤姆·里德尔说,用着“我决定去分尸”的语气。


“你知道,一般人决定道歉的时候会说对不起。”


汤姆冷冷地哼了一声。“我没有在道歉,我这是在做出妥协,而你应该接受它。”


“哦?你是说你没有做错咯?”


“我从不犯错。不过我承认,那时我的行为并不理智。”


“你根本不信任我,这才是重点。”


“我看不出这二者有什么联系。再说了,信任是被赢得而不是被给予,你该看看我的下属是怎么赢得我的信任的。”


“你掌控他们,不是信任他们。瞧,汤姆,即使事情脱离了掌控,即使你对事情一无所知,你仍然相信对方,这才叫信任。信任意味着风险。”


“按你的定义。”他说。“我已经十分信任你了。”


几分钟的沉默。


“好吧,各退一步。”


汤姆挑眉。“这意味着?”


“我接受你的……妥协。下一次如果有人请我吃晚餐,我会确保先跟你联络;而如果万一哪次我因为外在原因无法联系你,你也不能直接让魔法部开除他。”


斯莱特林巫师皱着眉想了几秒,仿佛在思量“外在原因”的精准定义。最终他点了点头。“没有异议。”


“所以,鉴于霍格沃兹马上要开学,你可以把劫掠者地图还给我了吗?”


“你这要求有点太过火了,波特。”


哈利叹了口气。“好吧,我猜我们可以慢慢解决你的控制狂问题。”他朝左右看了看。“你见到我的猫了吗?”


汤姆的眉毛抽了抽。“没有。”声音异常地生硬。


“他刚刚还在的。”


“你到底是要你的猫还是我?”


“得了,我知道你占有欲强,但也没到这个地步吧。”


“因为我就是那只猫。”


“别开玩笑了,快帮我找到汤姆……”哈利愣住了,在他完全明白他听到了什么之后。


许久,震惊逐渐在哈利眼里凝聚。“你是说……”


斯莱特林巫师扭过头去,不肯看他。


“汤姆!你从没和我说过!”


“我被一种强大的魔法控制了,我无法做出任何不符合猫的行动,我要怎么告诉你!”


“可你吃猫罐头!我的天,你还往床上吐毛球!那可是我最喜欢的床单!”


“我说过了,我无法制止魔法的效果。”


“还有猫砂盆,恶!汤姆,你居然还会自己舔自己!”


“波特,我劝你见好就收。”


“你得感谢我没带你去做绝育!”



END



omake:

汤姆当晚向哈利证明了没做绝育是个非常好的主意。


是什么魔法让汤姆变猫?是作者之力啦!


评论 ( 24 )
热度 ( 790 )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delbr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