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HP only.
波特神教左护法。专注Dark!Harry一百年。

[迷之段落#3][TRHP]On the train

弃权:罗琳才是往魔法世界扔二向箔的罪人!

本来要用在Enchanted里面,最后还是驳回了,随便当个单独的小段子看吧。

汤米手抄笔记,现在热卖中。


火车在金色的阳光下向前奔腾,窗外是一望无际的田野和草场,几排低矮房舍零星可见。夏日的风从窗户里灌进来,带来一阵干燥的香气。火车很快接近一座深灰色的高墩石桥,从它稳重的脊背上驶过。哈利独自一人,靠在车窗坐着,望着玻璃窗飞驰而过的树林出神。

有人拉开了包厢门,发出一阵喀拉声。哈利转头,看到汤姆正优雅地跨步进来。他已经换好了校服长袍,银绿色的领带工整地系在领口。他手里拿着一封用紫色丝带捆好的邀请函,和哈利从斯拉格霍恩手里收到的一模一样。

“嗨。”哈利说,看着他转身关上门,发现他比他们暑假在火车站分别时又高了一点。

“嗨。”汤姆在他对面坐下,把邀请函拆开。“你的暑假如何?”他低头看信,随口问道。

哈利耸肩。“和你一样糟。”

汤姆笑了笑,刚想说什么,却皱了皱眉。

“怎么?”

“另一名级长。”汤姆把斯拉格霍恩的邀请函翻了过来,伸到哈利面前,最下面有一行夸张的花体字:恭喜你和马尔福先生荣升级长。

“是啊,我看到他在站台边嚷嚷了。”哈利回答。

汤姆发出一声讥笑,像是被恶心到了。“知道了。”

“不管怎样,恭喜成为级长。”哈利说,没怎么太激动,毕竟他从一年级就知道汤姆会成为级长。

汤姆安静地看着他,他的眼睛令哈利想起午夜的天空。

“我还以为会是你。”

哈利挑眉。“看来我不怎么招人喜欢。”

他看着汤姆轻笑,忍不住开口。“或者要我直说,这都要怪你。”

汤姆斜了斜眉毛,像是被娱乐到了。“怪我?”

“显然,我太倒霉和你同一届,马尔福太幸运和你同一届。”哈利煞有其事地说。

有什么东西在汤姆眼底闪烁。

“你觉得你跟我一届很倒霉?”

哈利无所谓地耸肩。“你想聊聊变形术教授吗?就我所知,在决定级长这件事上他有着很大的权力。”

汤姆听到那个名字,厌烦地冷哼了一声。他把邀请函收进口袋里,接着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打开立在一边的皮箱,在里面翻找着。很快汤姆就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他拿起它,检查了一番,抬手将那东西扔进哈利怀里。

“给你。”

“这是什么?”哈利伸手接住它,发现那是一本巴掌大小的书,看上去更像一本笔记。

“就当做是礼物吧。”汤姆又从箱子里抽出几本书。他打开看了看,满意地坐回座位上。

“谢啦。”哈利随手翻了翻,里面记载着不少生僻魔法,深黑色的笔迹透露出优美,“我会把它作为你给我的补偿。”

汤姆耸肩,专注地开始看书。

哈利将他得到的礼物扔进行李箱里,重新将目光投向窗外,享受此刻的宁静时光。

评论 ( 1 )
热度 ( 15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delbr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