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HP only.
波特神教左护法。专注Dark!Harry一百年。

Piano Concerto No. 2 in C Minor, Op. 18: I. Moderato - Sergei Rachmaninoff、Warsaw Nation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Stanislaw Wislocki、Sviatoslav Richter

最近一直在循环的拉二,lof只能放一个乐章,全曲可以去b站 BV1Ex411X72S

此前一直听闻拉赫马尼诺夫的大名,但熟悉的只有帕格尼尼狂想曲、拉三开头和铲煤梗(。上周圣诞节去朋友家路上无聊拿出来一听瞬间惊为天人……到底是怎样的人才能在一首乐曲里表达如此浓郁的情感?如何能够做到在阴郁的氛围中如此地浪漫柔情?搞得我在火车上疯狂摇头摆脑开流量搜总谱233

昨天回家才有时间在安静的环境里再听多几遍,真的绝赞。第一乐章开头的几个音就完完全全捕获我了:钢琴低音F一直堆叠的凝重感,9小节开始的琶音如雷鸣如钟声如潮水一般的旋律,管弦乐的主题也如同乌云般滚滚袭来。明明主题部分只由五个音组成啊,真是太厉害了……此后2分30秒左右的部分我也很喜欢,钢琴转成十分轻柔浪漫的旋律,这段其实让我想起帕格尼尼狂想曲,就很拉赫味、很浓郁浪漫的调调,很毛子(。之后从这里开始不断酝酿情绪,一直到再现部乐团重现主题,同时钢琴开始疯狂砸键盘。真的超喜欢再现部,也是我喜欢里赫特版本的原因,因为砸键盘真的好爽嘛2333(基辛版本直接被乐团盖掉了有点可惜) 拉赫自己弹奏的版本我也很喜欢,至少不像里赫特那样暴打乐团盖住主题重现233 

话说拉二还是很诚实的,是单看谱子开头就知道弹不了的类型(钢琴第一个和弦就是十度??),不像拉三还骗你一下(。

评论 ( 2 )
热度 ( 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delbr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