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HP only.
波特神教左护法。专注Dark!Harry一百年。

【伏地魔生贺|伏哈36h】Cliché 老套剧情

Cliché 老套剧情

简介:汤姆·里德尔发现自己陷入了爱河。

警告:OOC,AU,恋爱新手!汤姆,如标题所写的大量cliché。


设定:五年级背景。汤姆和哈利同年出生,一切和平没有黑魔王,哈利双亲俱在;S院学生照搬原作TR时代(莱斯特兰奇、Abraxas等),至于拽哥卢修斯等人就被我神隐了(。

A/N:踩死线结果还是晚了点😂 之后可能会修改

作者想看一些纯情可爱的汤姆,于是有了这一篇放了五吨砂糖的小甜饼(。

祝阅读愉快~



事情有点儿不大对劲。


好几个月前汤姆就有所察觉,但直到最近他才重视起这件事。毕竟,人生太短而事情太多,只有一些特别的事才值得关注。记住重要的,忘记不重要的。这就是汤姆的处世之道。因此,如果他认为事情有点儿不大对劲,那它绝对是真的真的不对劲了。


倒不是说这是什么关乎人命的惊天秘密,即便是考虑到他一贯的名声。既然汤姆不打算沉迷某种用灵魂交换永生的危险黑魔法试验,那么人际交往和学习魔法就成为了头等大事,而他确实精通于此。


汤姆抬起头。一个乱糟糟的脑袋在他眼前上下晃动。汤姆只能看到对方从领子下露出来的金红色领带、和撑着脑袋的手腕。格兰芬多的校袍搭在椅背上,身上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白衬衫,袖子被卷到胳膊上。即使如此,也还是有汗珠自对方小麦色的脖颈流下,使他的衬衫变得有些透明。


波特又在打瞌睡了。


魔法史教室里充满了宾斯单调乏味的念书声,把窗外炎热的气温衬得又烦闷了几分。学生们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偶尔潦草地在羊皮纸上抄上一些人物姓名。


在这焦炙的背景下,汤姆竟鲜有地不觉得烦躁,全部只因波特正坐在他前面。


聪明如他,自然不可能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汤姆读过很多书,包括爱情小说——并不是说他真的想读,但学习通俗文化是融入一个陌生共同体的最好方法——结果证明巫师们在这方面与麻瓜没有什么不同,他们都对爱情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遇险的公主、白马王子、充满嫉妒心的女巫、毫无必要的误会,无一不是老套剧情。汤姆无法想象自己会为了什么人而忐忑不安,为了小小的误会而争风吃醋,或像个油嘴滑舌的诗人一样吐露肉麻的爱语——拜托,谁会在脑子里准备好数以万计的形容词赞美别人的眼睛?


因此,即使恋爱是绝大部分人类的必经之路,汤姆也拒绝踏上哪怕一根脚趾头。他这么聪明、这么强大,怎么可能如同千万庸俗的男男女女一样,跌入那万劫不复的陈词滥调之中?


……至少现在还没有。


至于未来的事,好吧,你也许可以怪罪到斯拉格霍恩身上。




汤姆还记得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午后。他正在中庭与魔药教授攀谈着。斯拉格霍恩夸夸其谈,一直在向他介绍自己在魔法部的人脉,并宣称若是汤姆有那个意思,他完全可以为他写几封推荐信。


“——只取决于你想去哪个部门,孩子。”斯拉格霍恩喜滋滋地说。“要我说,你最适合威森加摩,你有那个潜质……十年以后,说不定魔法部副部长都是你的……不过,要是你对管理奥罗感兴趣的话……我认识几个很杰出的奥罗,金斯莱、布莱克、波特,你也许想和他们谈谈……”


那两个字就像电流一样从汤姆身体穿过。“您说……波特?”


“是的,詹姆斯·波特……他在奥罗办公室工作,他儿子哈利·波特就在霍格沃兹……噢,瞧!他正朝我们走过来呢!”


汤姆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了波特。他走路的姿态,与朋友交谈的方式,都显得那么引人注目,好像有一盏巨大的投射灯照在他身上似的。但汤姆转过头,说:“我没看到。他在哪儿,先生?”


斯拉格霍恩没注意到他的谎话。他慷慨地伸手一挥。“就在那儿——嘿,哈利!”


汤姆没有费神去看,他能感受到波特正抬手做出回应,仿佛有一根线从他的胸口延伸了出去,缠在了波特的身上。后者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它。汤姆仍面朝着斯拉格霍恩,盯着他身后,似乎对中庭茂密的树丛产生了浓厚兴趣。随着波特越走越近,汤姆感到朝向对方的那半边身子忽然像靠近火炉一样热了起来。


“上午好,斯拉格霍恩教授。”汤姆听到那人说。他的嗓音很愉快,也许是因为遇到了他们。“我刚刚完成了我的黑魔法防御术论文。”(又或许是因为他刚写完了论文。)


“噢,莱姆斯都和我说了,你在黑魔法防御术上非常出色,正如你在魔药课上的表现。”斯拉格霍恩拍了拍波特的肩膀。“怎么样?有没有兴趣参加我的课后俱乐部?”


“您的俱乐部?”


“是啊,所有优秀的学生都会在那里。”斯拉格霍恩笑眯眯看了汤姆一眼。“汤姆·里德尔先生,当然,也在那儿。”


感到波特的视线集中到自己身上,汤姆才终于转过了头。当他对上那双眼睛时,汤姆突然意识到,小说中成吨的烂俗描写并非子虚乌有,实际上,如何不去联想起一连串美好事物反而无比困难。接着,波特笑了。“你好。”他说。


你好。他说你好。这,令人不敢置信地,让汤姆愣在了原地。等他回过神来他发现自己已经在思考结婚礼服了。


“嗯,”汤姆面无表情,因为他的面部肌肉已经全部僵硬了。“你也好。”(Hi to you too.)


还没等他区分出波特脸上的表情,斯拉格霍恩已经接过了话题。汤姆站在原地,盯着魔药教授脑袋上的某个点,一边庆幸于不必再面对波特,又懊恼于不能再面对波特。思量再三,汤姆以社交礼仪为由,在魔药教授说话时自然而然地朝波特那儿瞥去了几眼。男孩稍稍仰着头,微笑着倾听,灰绿色的枝叶影子在他脸上描绘出图案。他看起来那么愉快,好像整个人都在发光。汤姆完全搞不懂这有什么可开心的,斯拉格霍恩所说的每个字在他听来都像是史努比里老师们哇哇说话的噪音。


“……考试期间也需要放松,不是吗?”斯拉格霍恩笑眯眯地看着他们。“可千万别迟到哦!”他满脸期待。


汤姆停止上下晃动脑袋。显然,在他刚才胡乱点头时,有什么关键性的信息被许诺了下来。汤姆自然不会露出如同艾弗里在课堂被点名那样的白痴眼神,他绽开一个无懈可击的笑容。“那是自然,先生。”


波特也在他身边微微点头。“到时候见,教授。”


“棒极了。”魔药教授喜滋滋地说,一双大手在他们肩上拥了拥,将他们挤在一起。汤姆感受到男孩的发梢撩过自己的脸,带起一阵热意。“好了,快去上课吧!”


他们挥手告别斯拉格霍恩,直到深蓝色的天鹅绒袍角从拐角处消失。波特放下手,冲他微微一笑。“看起来你不喜欢他?”


汤姆仍盯着对方脸上的枝叶影子出神。“什么?”


“斯拉格霍恩,你看起来不怎么喜欢他。”


他们一同往长廊前进,在人流中穿行。汤姆发觉他的脚步正跟随着波特前往二楼,尽管他自己的下一节课在地窖。“你为什么会这么说?”


波特调皮地眨眨眼。“因为你显然没有意识到,你答应了去参加他周六的晚会。”


“真的吗?”汤姆故意叹气。“我真是命运多舛啊。”


波特发出一串咯咯笑声,推动汤姆继续下去。“我不确定该不该谢你,”汤姆说。“我本有一个完美的借口不去他的晚会。”


“那真是抱歉了,”波特笑着说。“我能补偿你吗?”


他那么说的语气就好像他们是一对熟悉多年的老朋友。汤姆顿了顿。“我不知道,除非你可以让他忘记我们刚刚到谈话。”


“对教授使用一忘皆空是违反校规的。”


“而从什么时候起格兰芬多会在意校规了?”


波特又笑了。“哈利·波特,很高兴认识你。不过我猜斯拉格霍恩已经和你说过了。”


“他的确说了。”汤姆回答,接着故意花了几秒钟假装回忆。“不过,我以前好像在决斗俱乐部见过你。”


格兰芬多有些夸张地挑眉。“哇,我可没想到我能被俱乐部头牌记住。”


这么说,波特早就知道他了。汤姆难以自制地感到雀跃。他谦逊地笑笑。“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成了头牌。”


“少来,我一直以奥罗为目标,在你之前我从未在霍格沃茨遇到过对手。”


汤姆假笑。“那听起来不是有些傲慢吗?”


波特回以假笑。“我只是在陈述事实。”


他们停在魔咒课教室旁。教室里已经响起了青蛙乌鸦等小动物的叫声。“我得去上课了,命运多舛的家伙。”格兰芬多说道。“很不幸,我们要在周末的晚会上见了。”


“如果我没忘记的话。”汤姆故作轻松地回答。当波特对他回眸一笑时,他知道自己绝对忘不了。


接下来一整天汤姆都踩在云里,前所未有地期待去参加斯拉格霍恩的晚宴。他不得不绕路回到地窖上课,为此迟到了五分钟。好在梅乐斯在他的真挚道歉下并没有扣分。


*


“汤姆,晚上一起来玩巫师棋吗?”Abraxas说。


汤姆站在镜子旁,熟练地打着领带。“不了,我要去参加斯拉格霍恩的晚宴。”


诺特有些酸酸地看着他。汤姆知道他求了斯拉格霍恩好多次都没能进入鼻涕虫俱乐部。“那可真好。”诺特嘟囔道。


“别管那个了,来玩棋吧?汤姆?鼻涕虫的晚会有什么好参加的?”艾弗里催促。“不然,你也可以来玩魁地奇啊?我打赌你一定飞得不错。”


汤姆只是瞥了他一眼,艾弗里讨了个没趣,摸摸鼻子继续翻魁地奇杂志。


莱斯特兰奇哂笑。“你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一样,只在乎魁地奇和巫师棋吗?”


“行了。”Abraxas无聊地说。“至少那天晚上没作业了不是?”


汤姆准时到达魔药教授的办公室。好吧,也许太过准时了一点儿,当他到达时,被施加了魔法的大房间里只有不到十个人。斯拉格霍恩正与其他几名学生聊天,见到汤姆到来,赶忙招呼着他进房间。


“真高兴见到你,汤姆。快,拿些吃的吧,我特意定了母马横幅的蜜糖圈。”


汤姆彬彬有礼地微笑着,不让无聊表现在脸上。家养小精灵往桌子上堆砌各式各样的点心,汤姆绕过它们,漫不经心地扫视着挂在华美墙纸上的各种画像。人们陆陆续续到来,有学生也有教授,汤姆一点也不意外斯拉格霍恩竟然邀请了一名吸血鬼。房间里很快充斥着谈话声。在以往,这样的社交场合里汤姆简直是如鱼得水。但现在,尽管汤姆仍能用他惯有的幽默风趣让谈话对象大笑不已,一切却显得百无聊赖——毕竟,汤姆并不真的关心某位教授的法国亲戚送了什么礼物,或者魁地奇比赛上又是谁夺得世界杯。


他找了个借口从当前的谈话中抽身,走向墙边的餐桌,第一百次克制自己不要伸长脖子在人群中张望,像个焦虑的小姑娘似的期待波特的身影。他告诫自己,他之所以愿意参加魔药教授的晚宴,绝不是因为与波特的那场谈话,而是为了结交更多人脉、让自己未来的道路更加顺畅。他抓起长柄勺,来到装满潘趣酒的玻璃大碗旁,打算为自己盛上一杯。汤姆看向那跃动着烛火的红色酒液,忽然发现自己映照在液体表面的脸有多么空洞客套。


“介意帮我盛一杯吗?”身旁一个声音说道。汤姆恰好将勺子伸入酒液中,激起一圈涟漪。


他回过头,感到心脏重新开始跳动。“我还以为你落荒而逃了呢。”


波特给了他一个假笑。“我该将那当作一个侮辱,然后开始捍卫我的学院吗?”


“在某些情况下,也许逃跑是更好的选择。”汤姆递给对方一杯潘趣酒,感到格兰芬多的指尖擦过他的。“那么,你今晚在这儿玩得开心吗?”


“糟透了。”波特喝了一口。“格德斯坦一直在讲他上个月是怎么给拉文克劳加分的,十五分钟不带停;梅乐斯在和斯拉格霍恩在聊火蜘蛛的五种繁育方式,我还必须对着他们傻笑,看在梅林的份上,我也许在防御术课上拔尖,但不意味着我想知道蜘蛛是怎么上床的……”


整个晚上以来,汤姆的嘴角第一次十分自然地上扬着。也许是他的笑容太过明显,格兰芬多朝他投来一个谴责的眼神。“我很高兴我的悲惨经历让你感到愉快。”他说,声音一点也不高兴。


“我对你的牺牲十分感激。”


“不客气。”波特单调地哼了哼。他学着汤姆,靠在墙边,眼睛无趣地在人群中打转。魔药教授的大笑声从房间的另一头传来,他在和一名高个子女性交谈,身边围着几名翘首倾听的学生。


“至少斯拉格霍恩在享受好时光。”汤姆评价道。


波特把鼻子埋进杯子里。“嗯哼。”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


几个高年级学生朝他们走来,从餐盘里拿了些点心,又和他们打招呼。汤姆优雅地回以微笑,波特则假装喝酒无暇搭话。


“你知道那杯子是无法救你于苦海的吧?”学生们离开后,汤姆说道,看着波特继续在空无一物的纸杯里吸吮空气。


波特叹了口气。“看起来是时候实施计划B了。”


汤姆还在疑惑什么是计划B,只见男孩令人瞠目结舌地直接朝摆着潘趣酒的桌子扑了过去。整张桌子被他掀翻在地,纸杯和盘子飞得到处都是。一阵巨大的声响过后,波特倒在地上,被潘趣酒淋得透湿。


房间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朝他们瞩目过来,魔药教授更是一脸惊愕。“怎么回事?”他推开人群走了过来,见到躺在一片狼藉中的波特。“哈利!天哪,你没事吧!”


汤姆反应迅速。“波特不小心摔倒了。”他解释道。格兰芬多双眉紧皱,适时地呻吟了一声,在地上艰难地挪动着。汤姆掩下笑意,做出一副担忧的样子。“一定是喝多了,还是让我送他去医疗翼吧。”


斯拉格霍恩忧心忡忡。“唉,我就知道不该掺太多朗姆酒。”他蹲在波特身边,轻轻拍拍他的脸。“孩子,你还好吗?天哪……清理一新。”玻璃和酒液瞬间消失,纸杯飞到空中一个个叠好。魔药教授搀扶着波特站起来,格兰芬多扶着脑袋,一瘸一拐地跌进汤姆的手臂里。男孩身上有着一股青草地似的的气息,体温透过衣服传了过来,汤姆感到和波特接触到的地方像被火烧了一样。他不动声色地将手环住对方的肩膀,扶着他走向门边,所有人都担忧地看着他们。


“你能站稳吗?小心一点。”汤姆安抚道,听到波特发出一声极低的轻笑。“别担心,我们会给你弄些药的。”


斯拉格霍恩为他们打开门。“谢谢你,汤姆,路上当心点儿……哎哟,可怜的孩子……”他在波特发出闷哼的时候说道。


汤姆搀扶着格兰芬多慢悠悠走出魔药教授的办公室。男孩要比他更矮小一些,乱糟糟的头发蹭着汤姆的下巴,好似小猫爪子在抓挠他的心口,让汤姆非常想紧紧拥住对方,把手指纠缠进那柔软的黑发中……


但汤姆松开了手。


他们已经来到拐角。四周空无一人,十分安静,除了不远处重新响起的宴会声响。二人对视一眼,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谢谢你帮忙。”波特说。“不过,我以为蔑视规则是格兰芬多的特权。”


汤姆试着假笑,他的臂弯仿佛还残留着格兰芬多留下的温度。“是吗?刚刚那个花招可是相当斯莱特林。”


“他不会让你补偿他?”


“我只需要赞扬一番他的礼服长袍。”


波特皱眉。“这管用吗?”


“每一次都管用。”


“天哪,要是我早知道这个……”波特叹道。


汤姆只是微笑着看着他。“今晚有别的计划吗?”


“我约好了朋友一起去打魁地奇。”他掏出一只旧怀表,上面有一个花哨的P字。“不过我猜我还有点时间,你喜欢魁地奇吗?”


汤姆想都没想话就溜出嘴边。“当然。”几乎让他瑟缩。


波特的眼睛亮了起来。“真的?你最喜欢哪支球队?”


汤姆不得不感激先前抓住他聊魁地奇世界杯的家伙,他在脑子里搜刮了一阵。“爱尔兰火箭队吧。”


波特点了点头。“他们的确是一支好队伍,不过今年遇保加利亚队还是有些悬。”


“可不是嘛,要是他们能找办法对付保加利亚队的格里格战术就好了。”汤姆重复着从艾弗里那里听来的话。他根本不知道格里格战术是什么。


波特完全没有发觉。“不好说啊,格里格战术本来也是为了针对火箭队发明的,一时半会儿恐怕难以找到解决方式。”


他们又聊了一阵子,汤姆的魁地奇储备已经见底,好在波特又看了看表。“噢,我要没时间了,”他说,看向汤姆,出乎意料地说道:“你想和我一起去吗?”


汤姆生平头一次为自己不善飞行感到惋惜。他耸耸肩。


“我不觉得你的朋友们会喜欢我。”


波特叹了口气。“你是对的,他们不是坏人,他们只是——”


“——比较偏执?说说我不知道的吧。”


波特笑了。“你是怎么在斯莱特林活下来的?”


“你懂的,排除异己,成为强中之强,必要时谋杀你的室友。我们有整整一面墙的行为守则,旁边挂着成排的拷问刑具,每月都会血祭掉一个麻瓜种,依靠决斗来争抢首席……”


格兰芬多已经笑得喘不过气了。“你知道吗?你和我认识的任何一个斯莱特林都不同。”


汤姆难以抑制一个笑容。“彼此彼此。”


“我得走了。”波特扬了扬手中的怀表。


“我也一样。”汤姆说道,尽管他对今晚毫无计划。


“忙于维持你的优等生成绩?”


“我管那叫天赋。”


波特又笑了。“我们下次再聊,汤姆。”他说,与汤姆挥手告别。


汤姆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回到休息室的。他只知道他的脑子定格在了三楼走廊的拐角处、在波特说出“下次再聊”的瞬间,并不断疑问“下次”会是什么时候。毕竟,格兰芬多们是不会说谎的,对吗?汤姆觉得胸口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但它至少让他在面对莱斯特兰奇的脸时不再满不耐烦。


“晚宴这么快就结束了吗?”艾弗里有些惊讶,一边和莱斯特兰奇玩纸牌游戏。


汤姆耸了耸肩,不置可否。所幸艾弗里也并没有真的想问,他摊开手里的牌,莱斯特兰奇朝他扬起一个卑鄙的笑,将自己的手牌展示给他。


“又来?!”艾弗里大叫,眼睁睁看着莱斯特兰奇将他的加隆收入囊中。


“你真的要提高一下技术了。”莱斯特兰奇笑着说。


艾弗里瞪了他一眼,气急败坏地洗牌。“我不需要,我本来也没想玩牌!要不是格兰芬多今晚包场,我现在就和Abraxas去打球了!”


他继续骂骂咧咧,却没有停止给自己和莱斯特兰奇发牌。汤姆对他们视而不见,他打开书想要阅读,却发觉自己根本读不进书。


下次再聊。


波特笑着说。我们下次再聊。


汤姆感到脸颊发烫。


*


他们的下一次见面很快到来。次日的午餐时分,汤姆正靠在餐桌旁翻阅古代魔文的字典。艾弗里、Abraxas和莱斯特兰奇在一番打闹后,决定回休息室玩牌。在莱斯特兰奇的再三请求下,汤姆终于同意他们下午与他们玩上一局扑克牌,这才让他们满意地回斯莱特林休息室,给汤姆腾出一些私人时间。


整个礼堂人数稀少,汤姆嘴里念念有词,一边在羊皮纸上做笔记。忽然之间,一道影子投在他的作业之上。汤姆疑惑地抬起头,以为Abraxas或莱斯特兰奇折返过来拿食物,却不想撞进一双微微带笑的绿眼睛里。


“午安。”波特腼腆地笑着说。


一瞬间古代魔文的研究全被他抛到了脑后。汤姆瞪着他,好像他是一只罕见的神奇动物。


“你到这儿来干什么?”


波特耸了耸肩。


“只是过来问个好。”


“噢。”汤姆说。“你也午安。”汤姆没想到波特会这么快兑现诺言。他不自觉地将笔记翻来覆去,眼睛漂浮在字母上,却完全没有理解笔记内容。


“你在做什么?”波特问道,凑近了一些,青草地的气息又传了过来。


汤姆试着无动于衷,扬了扬手中的字典。“古代魔文的作业。”他看到波特做了个鬼脸。“你不喜欢这门课吗?”汤姆问。


波特吐了吐舌头。“我不喜欢这门课的教授。”


“找借口?”


“去你的吧。”


他们都笑了起来。汤姆心生一计,同时感到胃里似乎有蝴蝶在扑腾翅膀。


“下午我正要去图书馆学习古代魔文,你来吗?”汤姆说。莱斯特兰奇恐怕要失望了。


“那听起来真无聊。”波特说。“不过我的确有一篇古代魔文的作业要交。”


汤姆扬起一个笑。“好极了。”


下午他们来到了图书馆,却没想到临近期末,图书馆人满为患,他们转了好几圈仍然找不到座位。波特看起来有些气恼。“认真的吗?所有人都想在这个时候复习?”


“不能怪他们。”汤姆假装轻松地耸肩,忍着不耐。“想过会儿再来看看吗?”


波特的眼睛在周围又看了一圈,摇了摇头。“不了,除非天黑,否则他们没可能离开。”


他们一步步离开图书馆。那么,也许他们就要在这里分别,波特会说下次吧,然后他们又不知多久才能见到面……汤姆感到世界好像都变成了灰色。正当他拼命思索着其他可选地点时,波特对他眨了眨眼。“跟我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吧。”


汤姆在困惑中跟随着格兰芬多,不确定要不要对此寄予希望。他们左拐又右拐,一路上了城堡的八楼,在一副挂毯前停了下来。只见波特在那幅挂毯面前来回走了三次,一道厚重的木门无声浮现在墙壁上。


“一个秘密房间?”汤姆没有掩饰自己的惊奇,霍格沃茨藏有太多秘密。


波特显得洋洋自得。“这是有求必应屋。”他为这个神奇的房间做了一番解释,拉开木门,示意汤姆跟进去。


汤姆发现他来到了一间图书室,仿佛是图书馆的东北角被复刻了过来。高大的书架一直延伸到天花板,木梯和书本无声地在书架之间滑动,从一端飞向另一端。区别是这儿更加明亮,灿烂的阳光自窗户照射进来,在一张宽大的桃木桌上反射金光。


“你是怎么找到这儿的?”汤姆问道。


波特只是神秘地一笑。“要我说,斯莱特林可不是唯一会隐藏秘密的人。”


汤姆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发现另一半的房间是决斗俱乐部的决斗台,上面铺着熟悉的月圆月缺图。他朝波特挑眉。“我猜这是有求必应室的特性?”


波特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看到你就会忍不住想到决斗俱乐部。”


汤姆笑了。“我有些受宠若惊了,我真的令你如此印象深刻?”


“行了,少炫耀了。”波特没看他的眼睛,汤姆惊奇地发现对方耳朵有些泛红。“你想在学习后来上一场决斗吗?”汤姆问,胸口突然雀跃起来。


波特看向他的眼睛亮闪闪的。“为什么不现在就决斗呢?”


汤姆大笑一声,看着格兰芬多愉快地跳上决斗台。自从他第一次进入决斗俱乐部之后,他还从未如此兴奋过,汤姆的脚步十分轻盈,魔法在他的皮肤表面欢快地跳着舞。


格兰芬多的动作如汤姆记忆中那样灵巧,他必须从非常刁钻的角度发射咒语,否则连对方的皮都碰不到。不知不觉房间的构造也发生了变化,图书室被彻底抛至角落,他们所处的决斗台变大了一些,甚至还有了障碍物和壕沟。波特在一道矮小的墙壁后朝他发射咒语,汤姆轻巧地偏过头,让一束红光从他的脸颊旁擦了过去。突然,他看到一个大大的黑东西飞向他,汤姆条件反射地召唤出一道护盾,却发现那只不过是波特的校服长袍。一个高昂的声音自他身后传来。


“Gotcha!”波特大叫道。


汤姆仅仅来得及回过头,就见波特猛地朝他扑了过来。二人同时翻滚着掉下决斗台,摔在预先铺好的软垫上。波特撑着汤姆的胸口坐了起来,骑跨在汤姆身上,用魔杖指着对方。


“我赢了!”格兰芬多兴奋地宣布道。


汤姆完全顾不上指着他的魔杖。他只能听到轰隆隆的巨响回荡在耳旁,他的心脏跳得如此猛烈,几乎要冲破胸膛。波特在笑着,整个人笼罩在汤姆上方,全然忘我地看着他。男孩的身体紧贴汤姆的,一手撑着他的胸口,臀部挤压着他的胯,双腿夹在他的腰侧。那双绿眼睛里闪烁着金红色的火花,如此热情、勇敢,如此迷人,如此美丽。


汤姆突然非常想要吻波特。


所以他就这么做了。


*


当天晚上汤姆回到寝室时,莱斯特兰奇已经在抱怨了。


“汤姆,你到底上哪儿去了!”


汤姆没有理他,走向自己的床铺,整个人倒了上去。


艾弗里一边翻着魁地奇杂志,一边在床头柜摸索吃剩下的巧克力蛙。“我见到汤姆在和隔壁学院的波特去了图书馆。”


诺特笑出了声。“当然,我还和梅林去了猪头酒吧呢!”


他们等了一会儿,没有得到汤姆的否认,后者趴在床上一动不动。


“不是吧?”Abraxas立刻来了精神,他赶紧从床上爬起来。“汤姆,你认真的?”


莱斯特兰奇也一脸好奇。“我不知道汤姆会对格兰芬多感兴趣呢。”


“是不是因为他爸爸?”Abraxas说道。“汤姆,我父亲也在部里工作。”


“是啊,在杂物管理处。”莱斯特兰奇嗤笑道。


“你闭上嘴吧。”Abraxas瞪了他一眼,转头继续说道。“汤姆,他根本不值得你费那个心,波特家兴许是纯血,他妈妈可是个泥巴种。”


“是吗?”汤姆从毯子里抬头,声音冷漠。“那我还真不知道呢。”


Abraxas被旁人推了推,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莱斯特兰奇皱了皱眉。“所以我们要和格兰芬多做朋友了?”


“够了。”汤姆打断他们。“什么时候起我要和你们汇报行踪了?”


“这不一样,汤姆。”莱斯特兰奇争辩道。“我们想知道我们要采取什么立场。”


汤姆不想搭理他们,他直接拉下四柱床的帷幔,将同学们纷乱好奇的声音挡在静音咒后。


*


接下来的几天里汤姆都尽量避免离开休息室。汤姆无法判断自己究竟在想什么,他只知道自己期盼见到波特,却又恐惧(汤姆找不到更恰当的词语)遇到波特。两种完全相反的情绪激荡在他心中,让他的脑子乱成一锅粥,完全不复以往有条不紊的样子。汤姆只好尽可能地找事情转移注意力,就连莱斯特兰奇让他帮忙批改论文,汤姆都同意了。直到周一下午的时候,汤姆不得不离开休息室,前往与格兰芬多一起上的魔药课。


汤姆垂着眼睛走入魔药教室,说不准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做。他在不起眼的角落里找了个位置,快速扫了眼教室。波特不在这里。他松了口气,却又有些失落。也许对方也在躲着他走。汤姆想着,嘴里有些发苦。他从书包里拿出天平和银刀,往坩埚里倒水准备上课。


一个人在他身边落座。汤姆攥紧了水壶把手。


他们之间静了一会儿,最终格兰芬多率先开口。“……不打算说说上回发生的事吗?”


汤姆听不出对方的语气。“你指什么?”他假装若无其事。


“嗯,就是……”波特顿了顿,好像在思考如何措辞。“你亲了我的那部分。”


汤姆感觉脑子嗡嗡作响。他本可以说些风趣戏谑的话,或者说那是个意外。见鬼,哪怕是说他想找个床上的玩伴。但他嘴里只能说出:“那个啊……我不知道。”


“噢。”波特说。“好吧。”


他们安静地坐了整整一节课。汤姆盯着坩埚都快看出重影了。“好吧”是什么意思?波特对此到底是怎么想的?他讨厌汤姆吗?或者只是觉得他是个怪人?疑问充斥着汤姆的脑海,他不得不奇怪以往他那些伶牙俐齿都哪里去了?好像见到波特,他的大脑就被包裹进了一团柔软混乱的未知感情里……他还记得在有求必应室,格兰芬多灵巧地躲闪着,直到朝他飞扑而来……波特骑跨在他身上,宣告着胜利……他两手抓住对方白色的衬衫领子,将惊讶的格兰芬多拽向自己……


波特柔软的嘴唇。


汤姆失手将错误的材料扔进了坩埚。


*


漫长的一节课终于结束了,汤姆很罕见地没有第一个做出魔药。这个荣耀归给了格兰芬多的赫敏·格兰杰,女孩吃惊地朝他看了几眼。斯拉格霍恩有些忧心他是否被过重的课业所影响,汤姆安抚他说自己只是没睡好。


他没有说谎。自从有求必应室后,汤姆没有睡过几个好觉,他要么根本无法入眠,要么总是梦到波特……不合时宜地裸露着。


汤姆磨磨蹭蹭收拾好课本,不确定要不要就这样直接离去。再三思考,他不想要做些不受控制的事,让波特进一步厌恶他。打定主意,他想要与格兰芬多道别,却发现对方拽住了他的袖子。


“我这周末有空。”波特说。他低着头,耳朵和脖子都烧着了一般红。“想要和我去约会吗?”


“好的。”汤姆飞快地说。“我是说,你邀请我是我的荣幸。”他后知后觉地补充道,想要保持一些矜持,却又忍不住想将一腔热情全部倾倒在格兰芬多身上。“我一直都想要和你约会。”汤姆低声说。


波特软软地扑进了他的怀里。汤姆发出的声音好像他的整个世界都裂开了,接着又以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拼接了回去。他将手环抱住男孩的肩膀,没有意识到手指正在微微颤抖。拥抱——是这个词没错吧?——拥抱波特显得那么、那么地对,好像男孩是一块磁铁,让汤姆想要毫无保留地贴近他。


他们很快开始交往。


*


自他们一起去霍格莫德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气温逐渐降低,树叶在地上堆积成山。一切并没有什么不同。没有灾难,没有误会,没有突如其来的冷淡。没有那些汤姆曾经看到过的老套剧情。汤姆觉得这和朋友相处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他与波特、不、现在是哈利了,他与哈利会讨论课堂作业,会互相开玩笑,会在俱乐部或有求必应室决斗。但他们之间也会有抱抱——很多、很多的抱抱——汤姆发现,自从他认识哈利起,这男孩就好像特别热衷于朝什么东西扑过去。在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共同的课堂上,他们总是会坐在一起,并时不时盯着对方看。汤姆认为这绝对是他有史以来得知的最好的打发时间的办法,因为很明显,每当他看向哈利时,时间就会过得飞快。而至于在有求必应室的决斗,通常以笨拙又热情的亲吻收场——有时不仅仅是亲吻。


学期末,汤姆与哈利一同走出礼堂,后者在聊圣诞节。汤姆能看得出,当哈利说起家人时,他显然是如此地深爱他们。那种柔软的表情让哈利变得陌生,好像他即将要去一个汤姆触不到的地方。汤姆不喜欢那样。


“……然后我爸爸就会带我飞到房顶上去,妈妈根本够不着我们。”哈利咯咯轻笑。


汤姆保持微笑静静听着,心里逐渐翻腾起一些不快的想法,一些想要将那表情从哈利脸上抹去的想法,一些他知道哈利一定不会认可的想法。他看向他们交握的双手,情不自禁握紧了一些。


也许他只是不想在圣诞节与哈利分开。


格兰芬多却好像完全没有察觉到。他快乐地笑着,仍然在诉说他与父母、与教父度过的圣诞节,领着他们一路来到一道长长的走廊。窗外飞着鹅毛大雪,形成一个冰雪世界。汤姆小心地隐藏着自己的闷闷不乐。


直到哈利神秘地转过身,愉快地冲他笑着。


“汤姆,你愿意到我家过圣诞节吗?”


汤姆的心被什么柔软的东西撞了一下,那些黑暗不快的想法忽然消失一空。“好啊。”尽管因为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使它听起来更像是“嗷啊”。


好在波特因为太过开心而没有注意到他的动摇。他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而汤姆试着不要将它和彩虹与阳光与心跳与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愚蠢想法联系起来。


他环抱住矮一点的男孩,感到手心里软软的对方的头发。


汤姆意识到他们头顶上有一株槲寄生。


他们头顶上有一株槲寄生,走廊里空无一人。他和哈利正在拥抱,后者的发梢在蹭着他的下巴。


这些念头在汤姆头顶盘旋,而他对之嗤之以鼻。


在槲寄生下接吻?真是再老套不过了。


不过,当哈利在汤姆怀里抬起头、用那双湿漉漉的眼睛看向他时,这个想法消失得无影无踪。


因为他们头顶上有一株槲寄生。


end

评论 ( 42 )
热度 ( 981 )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delbrot | Powered by LOFTER